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餐饮燃气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6-29 16:23:38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及市安委会印发的《苏州市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商务局从四个方面着手,组织开展了全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工作大排查。

一是发动全市商务系统组织开展餐饮燃气安全大排查。制定印发了苏州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在75日前,重点围绕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不到位的问题、安装不规范的问题、新增餐饮燃气用户安全生产指导问题以及餐饮单位使用瓶装液化气进入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问题组织深入排查,加强大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制度,压实各方面责任,对存在问题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升餐饮燃气安全工作水平。

二是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局主要领导专门研究布置督导检查工作,明确督导检查重点,提出“四不两直”检查要求。625日、28日,局分管领导带队聘请专家,分别对昆山市、张家港市餐饮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了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开展餐饮燃气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意识,高度重视餐饮燃气安全工作,积极推进餐饮单位安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检查组对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抽查了部分餐饮企业,对发现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三是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抽查。6月26日,市商务局牵头住建、消防、市监等部门,并邀请专家组成专业团队,抽查了常熟、太仓、吴江、吴中、相城、园区、新区、姑苏等8个市区使用燃气的16家餐饮单位,主要检查商家餐饮燃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各市区餐饮燃气安全工作推进情况。抽查共发现安全隐患70处,对属于商户主体责任的,现场要求商家予以整改,对属于相关部门及燃气公司工作职责的,将向住建等部门和各地商务部门进行通报,形成治理工作闭环,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落实工作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每天报送一次大排查工作动态,将大排查开展情况、工作进度、发现问题及整改措施、工作底数变化情况及时报送至市商务局,形成工作底数。

   2021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