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6-23 16:02:53访问量:字体

6月23日,市商务局举办仪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8集“谁主沉浮”

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之后,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朱成杰、王伟林、朱训德、缪为平、黄云石、徐子均、陆允昌、张德泉、杨林火等9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出席了颁发奖章仪式。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沈建平组长为老同志颁发了奖章。

大会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同志讲专题党课。

孙局长在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风雨百年路。孙局长指出,百年的建党历史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胜利之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我们党思想建设的“管总开关”,同时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

孙局长强调永铸理想信念,我们党员干部就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对党的恩情不放松。二是对国家的深情不动摇。三是对人民的感情不怠慢。四是对工作的激情不消退。当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沪苏联动“55购物节”和“双12苏州购物节”促消费活动,聚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焦贸易新业态发展,着力在跨境电商和服务贸易发展、离岸贸易和数字贸易方面有更新突破;有效提升利用外资水平,不断优化项目招商服务;深化开放载体建设,全力推动《关于推进开发区开放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落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工作融合,充分发挥“行动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创新创造,为加快建设“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城市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由局党组成员、贸促会会长、副局长徐联全主持。

徐联全指出:孙局长的专题党课,理论性强,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可操作性,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勤奋扎实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我市商务工作发展进程中,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务事业发展,多为新同志加油鼓劲,多为新发展建言献策,多为新征程汇聚力量,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