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5-31 09:20:11访问量:字体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来到市商务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8日,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代表商务局党组向指导组一行汇报商务局、贸促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导组组长沈建平讲话。

孙建江局长在汇报时指出,市商务局、贸促会紧紧围绕“三个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三个先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二是突出“三个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三是紧盯“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是聚焦创新实践,成立“行动支部”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特别是“百亿让利、约惠沪苏”为主题的“五五购物节”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亮点不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观念更加强化,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围绕商务工作实际,孙局长提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抓好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把实践教学贯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始终,坚持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指导组沈建平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贸促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把党组和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再细化;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特别是如何搞好离退休党员和青年党员的学习教育开展深入研究;三是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坚持学用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和塑造典型。

孙建江局长作了表态性发言,他强调,要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按照指导组沈建平组长提出的要求召开会议加强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对标检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紧扣重点环节、彰显商务特色,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学用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促进商务工作新提升。

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跃忠及其他成员、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张皓、张飞、四级调研员邱绍飞及党支部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