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 厚植情怀——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与中信保苏州办事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4-02 15:37:29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领导苏州人民革命的斗争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创新史,42日,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中信保苏州办事处党支部两个共建支部开展了“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 厚植情怀”瞻仰苏州烈士陵园的活动,来自两个部门的30多名党员参加了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员们胸前别着闪闪的党徽,手握洁白的菊花,怀者崇敬的心情,仰望英雄纪念碑。纪念碑呈四棱形,碑高27米,基座有4层台阶,寓意1949427日是苏州解放日。纪念碑正中是陈毅同志的题词: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

市贸促会会长,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局机关党委书记徐联全同志代表全体党员致辞: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伟大时刻,在我们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中信保苏州办事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苏州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 厚植情怀”的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瞻仰和缅怀那些为了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我们的敬意。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我们站在了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起跑线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擘画下一步步实现,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该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办好自己的事,站好自己的岗,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为推动苏州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信保苏州办事处主任顾飚同志带领在场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92个字,字字铿锵有力,声声入脑入心。

党员代表上前朗诵:红船起航之日,就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今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牢记历史,因为历史照亮未来;我们要勇往直前,因为征程未有穷期!革命先烈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革命先烈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党员们敬献了花圈,在纪念碑前三鞠躬,表达自己的敬意。然后一起到烈士安息区,献上洁白的菊花,凭吊为国家和人民牺牲的320位烈士。看到这么多年轻的烈士们的简介,大家感慨万千,正是有了众多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们,才有了今日人民当家作主的幸福生活,才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