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2-07 12:14:48访问量:字体

2月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地商务部门汇报近期推进餐饮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李兆玮副局长对春节期间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当前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受疫情的影响,全市餐饮业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各地在做好餐饮消费促进与保障的同时,更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员工卫生管理、原料采购和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方面的防控责任,常备防疫用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倡导公筷制、分餐制。

二是要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会同相关部门,完善细化餐饮服务防控措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帮助协调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求企业必须要按照省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国家部委制定发布的防控指南抓好落实,从营业前到打烊后,全程防控不留空隙,从台前到幕后全面防控不留死角。

三是要加强工作保障。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在各地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原则,落实“四早”要求,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强化部门协同,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重点物品采购的疫情防控监管。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宣贯与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能力。

最后,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李兆玮副局长对餐饮燃气安全工作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确保春节餐饮市场的安全稳定。各市区商务局部门餐饮业务负责同志及市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