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金龙获商务部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资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2-01 10:41:53访问量:字体

近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国家商务部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企业资质审核,成为苏州全市第二家获得援外物资项目总承包资质的企业,标志着苏州金龙将在“一带一路”援助项目选择及投标时具有更多自主权。

苏州市商务局持续致力于提升境外投资服务水平,提高境外投资的审批备案管理工作效率,完善对外劳务合作和承包工程中小微企业金融纾困服务,鼓励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129日,苏州金龙将一面印有“优质服务办实事,排忧解难促发展”的锦旗送至苏州市商务局,以此答谢市商务局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热情、高效、专业的服务。由于海外客车市场毛利率高,利润贡献大,所以国际业务对苏州金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009年开始,苏州金龙在俄罗斯、卡塔尔、埃及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境外投资,累计协议投资总额达1890万美元。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苏州金龙原计划外派参与卡塔尔世界杯用车项目、埃及KD项目等100余名工程师全部滞留国内,导致埃及、阿曼等国家的项目一直延期。市商务局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情况,并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已外派至境外的人员健康状况,同时同步梳理因公出国人员清单,并为苏州金龙近200名赴境外员工提供海外疫情防控保障,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苏州市商务局主动落实“双稳”工作要求,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发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和能力,逐一排查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和机构外派员工健康情况,保证海外业务正常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