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27 13:53:58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要求,127日,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等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与会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等内容,集中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弘扬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从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报告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并代表支委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提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顾全大局,妥善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准则;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自觉接受每位党员的监督。随后,党员代表徐乾坤、巩鑫、刘洪坤等同志结合工作开展个人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局机关党委书记曹廷玉同志认为第一支部开展的活动有计划、有特色、有亮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党建信息录取率在各支部中名列前茅。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孙局长肯定了支委的述职报告,并联系自己的工作,谈了对商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体会。孙局长认为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也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疫情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中表现都很出色。孙局长提出了党员要有“显现度”的要求,要明确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商务局党员的作用,既要为市委市政府出谋划策,又要围绕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孙局长还要求,支部要开展好灵活多样的活动,既要完成好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局机关党委的规定动作,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新思想的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中有创新,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