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19 17:05:58访问量:字体

2021118日至19日,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安排,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RCEP线上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商务局、苏州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昆山政务服务中心设三个视频分会场,来自市商务局贸促会)、苏州海关、园区海关苏州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1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由商务部王文涛部长致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RCEP的重要意义二是以RCEP为契机推动高水平开放三是发挥好RCEP综合效应。随后,王受文副部长进行开班动员,商务部、海关总署相关专家展开了细致详实的授课。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从宏观层面对RCEP的概念、意义、带来的重大机遇进行了旁征博引的阐述,又重点就RCEP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服务贸易、投资、规则等主要内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解读,令人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抓机遇,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挖掘有利政策,用足用好RCEP带来的红利;同时也会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层层开展好企业培训,在本地区本单位最大化地发挥RCEP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