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1-26 16:57:32访问量:字体

1月26日,杨知评副市长组织召开苏州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面深化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苏州地区各海关分管负责人,各省级以上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春明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陈春明副秘书长宣读了李亚平市长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示,批示肯定了我市在前两轮试点中的成果,指出在第三轮全面深化试点中要进一步推动探索创新,圆满完成国家部署的试点任务。市商务局孙建江局长对《苏州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市市场监管局、昆山市、工业园区等单位围绕前两轮试点成绩以及第三轮试点的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杨知评副市长对我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是要充分肯定成果,做好经验吸收借鉴。前两轮试点我市改革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多条经验和案例被全国推广,对于这些经验案例以及全国的经验和案例要加强学习吸收,借鉴推广。

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试点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决策部署,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我市参与国际竞争的必要要求。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关键求突破。各市区要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运行和定期工作考核,各部门、各地区要坚定不移推动服务贸易发展,全面贯彻创新试点要求,努力推进数字贸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