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市商务局一行赴吴中区太湖村开展第四季度走访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2-16 13:22:35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商务局沈晶副局长率队前往挂钩帮扶村——吴中区东山镇太湖村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走访调研工作,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以及吴中区商务局、东山镇相关同志参与走访。

太湖村村支书夏春华同志介绍了太湖村委会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该村结合实际,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生态补偿、薄弱村项目资金分别投资东山镇富民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和薄弱村厂房建设项目,通过增加租金收入,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全年总收入达到396万元。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开展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共涉及捕捞证760张,目前已实现签约清零,完成退捕全部移交任务。

    东山镇党委书记徐雪棣同志将镇党委对太湖村下一步的工作作了介绍和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持续发挥党员先锋在围网清除、农村建房管理、卫生村复检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从思想上解决今后发展的问题,围绕“渔业村”特点,打响“渔”字特色,做好渔文化的展示,和东山镇其他村落形成一村一品特色,打造错位发展优势。

沈晶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村委会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接下来一方面要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创建工作。另一方面要有序做好其他工作,通过正规渠道稳健投资,转变发展模式,挖掘太湖渔村农文化,开展乡村旅游,打造新经济增长点,争取形成自己的文旅特色。

走访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东山镇富民工业园等项目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