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在沪成功召开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1-09 10:14:38访问量:字体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江苏省政府在上海举办以“深化产业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的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会议重点探讨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如何应对变局、抓住机遇,进一步深化开放创新合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通过务实交流,积极向跨国公司宣传我省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措施,征集跨国公司对我省扩大开放、创新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跨国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合作,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副厅长孙津及省级职能部门、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与39家跨国公司来沪参加进口博览会的高层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英国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美国嘉吉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通过视频发言,美国福特副总裁、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德国舍弗勒执行董事会成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德国蒂森克虏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高岩,日本瑞穗常务执行董事、东亚区总裁、中国董事长菅原正幸,德勤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等7家跨国公司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发言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就新发展阶段推进与江苏产业科技创新、深化国际产业与技术合作、加快制造业服务化进程,并为我省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惠建林表示,江苏面临着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正全力将江苏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江苏区位和基础设施优势独特,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产业优势突出;江苏营商环境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与外资企业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同抗“疫”。面向未来,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同推动开放创新合作,共同提升开放平台载体能级,深化产业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美国戴尔、宝洁、微软、强生、卡特彼勒、辉瑞普强、默沙东、星巴克、丹纳赫,日本伊藤忠、日立、三菱日联、丸红、三菱重工、丰田汽车、日本财产保险,德国宝马、博西、瓦克化学、赢创、西门子,英国捷豹路虎,法国阿科玛、赛诺菲,瑞士罗氏、诺华,新加坡丰益国际、金鹰集团,荷兰昕诺飞,比利时贝卡尔特,挪威海德鲁,南非沙索等世界500强和著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市商务局盛逸仙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合作处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