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市商务局一行赴吴中区太湖村开展第三季度走访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09 11:29:50访问量:字体

9月8日下午,苏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顾滨率队前往挂钩帮扶村——吴中区太湖村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走访调研工作,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以及吴中区商务局相关同志参与走访。2019年,在太湖村村委会、全体村民的集体努力下,太湖村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超过4万元,太湖村村均稳定收入达到380万元以上。太湖村作为全镇唯一的渔业村,近年来克服网围拆除的不利影响,主动利用350万元生态补偿资金投资厂房建设,通过逐步壮大集体资产总量,使脱贫工作实现“输血”求助变为“造血”自救,提前一年摘掉“薄弱村”帽子。

太湖村村支书夏春华,村领导秦根水、赵健向走访调研小组介绍了太湖村委会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第三季度,村级主要重点工作围绕太湖流域退捕禁捕及人居环境改造展开。村干部高度重视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工作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把修复太湖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面推进太湖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退捕渔民合法权益,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目前已完成退捕渔民信息核实工作。人居环境改造方面,目前结合区、镇工作重点,有计划的开展河道清理工作、“一村一品”建设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工作。太湖村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主要是持续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顾滨四级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村委会三季度以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接下来一方面要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太湖退捕禁捕工作。另一方面要有序做好其他工作,通过正规渠道稳健投资,转变发展模式,挖掘太湖渔村农文化,开展乡村旅游,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