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赵建军厅长带队赴苏州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8-10 13:39:23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切实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8月7日,省商务厅赵建军厅长带队赴苏州开展调研。了解当前外贸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的建议诉求;引导加大稳外贸稳外资重点、“热点”工作力度;指导破解工作难点、化解工作“痛点”、争创工作“亮点”的措施方法。

在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公司基于总部发展战略调整需要进行业务转型的介绍,详细了解公司转型前后供应链配置、产能和业务的变化等。赵建军希望三星电子电脑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及苏州的战略合作,着力拓展打造高能级研发中心,表示各级商务部门将继续支持三星在江苏深耕发展。

在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赵建军详细了解公司的市场结构、产业链供应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诉求,对企业近年来争取总部产能订单、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拓展全球维修及教培等服务、发展多功能总部业态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是外资企业在江苏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缩影和代表性企业之一,要求商务部门积极创新政策举措,省市联动帮助企业解决新业态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部分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上,世硕电子、名硕电脑、矽兴科技、参天制药、万都底盘、莱克电气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苏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熟市商务局分别汇报了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了解各企业现阶段的市场分布、贸易方式、进出口结构、上下游产业链、研发能力、在手订单、物流成本变动等情况后,赵建军鼓励企业抢抓国家高度重视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机遇期,继续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克服苦难,着眼长远,发挥龙头企业、骨干力量的核心作用,积极开拓境内外新市场,拓展新业务领域和业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于部分企业提出的增扩项目建设、用工需求、部分产品国内市场准入障碍、进出口监管便利化等问题,赵建军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努力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企业座谈会后,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商务局、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市及各自开发区的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赵建军对苏州市今年以来负重奋进、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我市及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着眼大局,放眼长远,继续负重奋进,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稳住引进外资规模质量;力保市场主体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力争全年外贸稳中提质,外资规模领先、结构优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调研期间,省委常委、苏州市委蓝绍敏书记和李亚平市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蓝书记对省商务厅长期对苏州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省厅继续大力支持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全省“六稳”“六保”工作。

省商务厅办公室、综合处、外贸处、外资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