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14 14:34:43访问量:字体

7月8日-7月10日,为推进落实长三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共建,研究打造江苏安全高效国际物流供应链,省商务厅陆空处处长强培,紫金传媒智库首席研究员、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刘惟蓝率省电子口岸公司、中设集团等相关人员赴张家港、太仓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调研。市口岸办副主任刘立陪同调研。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座谈会上,强培处长一行听取了企业报关、通关查验、“沪太通”模式、“车、箱、港、船、人”运作系统等相关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打造江苏安全高效国际物流供应链座谈会上,船联、外代、物流公司、中外运以及相关部门就码头现状、进出口业务规模、运输方式选择、物流企业平台、物流费用和时效、货物种类、营商环境、企业需求等企业碰到的实际情况和难题踊跃发言,同时积极探讨了智慧物流、“保税+”发展业态,结算方式、互联网金融、关助融、以及如何与苏州自贸区、上海自贸区创新联动发展等相关内容。

调研期间,强培处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太仓港上港正和码头、查验中心、综保区、指挥中心等,就港口发展现状、规模、进境冰鲜水产品查验冷库、综保区出口服装物流管理方式、综合运行监测平台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