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进开发区、综保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宣讲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28 16:06:25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推动各级各类开发区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4日,我局赴苏州浒墅关经济开发区、苏州高新区综保区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涉及化工、医药、电子、精密铸造、物流、仓储、商业等多个领域的16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约40余人参加活动。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刘炉做了主题宣讲,市口岸办副主任刘立、口岸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

刘炉二级调研员在主题宣讲时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大家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上下齐心,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经济开发区、综保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刘炉二级调研员就安全生产主要讲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简要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情况;三是结合消防、建筑、燃气、特种设备、电气、高空作业、大型活动、防汛防台等多方面的案例,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活动上,刘立副主任全面解读了全市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苏州高新区综保区王奇学副主任汇报了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安监局施震宇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和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