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政企党建心连心、火红年代再攀高——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与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安全网络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20 09:47:52访问量:字体

为密切政企联系,提升党建工作新格局,促进内生动力和发展成效,717日,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和中石化壳牌(江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安全网络党支部进行了以“政企党建心连心、火红年代再攀高”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文浜,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廷玉,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佳,第一支部党员,中石化壳牌(江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郁岳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剑明,党委委员、网络发展部网络计划经理、支部书记濮飚等党员同志出席了共建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的议程。由曹廷玉副局长领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集体进行了宣誓。随后举行了《“政企党建心连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由支部书记李静同志和濮飚同志进行签约,在场的党员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辉时刻。接着由曹廷玉副局长和郁岳麒总经理一起为“心连心党建共建”进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中石化壳牌与苏州市商务局深化党建合作、共同提升工作格局,携手迈向新的未来。

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党章学习日”活动。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的内容。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员八项义务,要吃苦在前,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局机关党委的部署,在当天的支部共建活动上,进行了“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支部预备党员范小燕同志为大家宣讲了张家港市善港村党委书记葛剑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葛剑锋同志在带领善港村脱贫致富的进程中,同步率领善港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启先富帮后富的新征程,创新村对村“整村帮扶”新模式,分别在陕西省安塞区方塔村、江西省井冈山市沃壤村、贵州省沿河县高峰村等6个村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实施整村帮扶计划,带领6个村走上了整村脱贫致富的道路。葛剑锋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平凡而又响亮伟大的称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讲好身边人的小康故事、暖人暖心故事,生动讲述基层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后的制度优势,提振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汇聚“再创火红年代”的磅礴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

双方座谈了支部党建的开展情况、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的事迹等内容。郁岳麒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公司党委成立的历程、公司的销售情况、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经验,并对历年来市商务局相关处室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攻坚动力。

曹廷玉副局长对两个支部开展共建,树立政企合作典范表示祝贺,对中石化壳牌在双层罐改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疫情以来“油品不断供、服务不打折”保障苏州生产正常、人民生活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商务局和中石化壳牌公司以及双方支部都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共同再创火红年代、再攀事业新高。

郁岳麒副总经理代表中石化壳牌公司为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送上了“情系企业 排忧解难 服务民生 担当奉献”的锦旗,再次感谢市商务局在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期待能与市商务局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