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践行商务服务理念 排忧解困办实事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7-01 13:46:32访问量:字体

7月1日,常熟商务局党委委员姚志明代表萨克米(常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亲自给我局送来锦旗,上书“排忧解困办实事 热情服务为企业”,感谢我局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大力帮助。商务局沈晶副局长代表我局接受了锦旗,详细了解常熟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及商贸邀请函申请受理情况,并表示市商务局将不遗余力继续助力企业在苏发展,与广大企业共克时艰。

萨克米(常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为意大利萨克米集团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磁性材料窑炉、卫生洁具窑炉以及工业窑炉,主要客户有东陶、科勒、乐家等。5月中旬,我局接萨克米公司商贸邀请函申请,公司副总经理乌维•施密特及夫人疫情期间滞留泰国孔敬家中。乌维•施密特先生分管公司物流、生产、采购、销售、质量等多个部门,作为各关键部门负责人,在企业生产运营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急需乌维•施密特回国主持工作。经我局和省厅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获得商贸邀请函。6月2日,又接常熟市商务局求助,乌维.施密特先生及泰国妻子在泰国孔敬总领馆申请商务签证被拒,企业焦急万分。我局又第一时间和省商务厅合作处沟通,当晚省厅联系到泰国孔敬总领馆经办人,再次陈述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并证明当事人工作许可有效,希望总领馆方面给予协助。6月4日,萨克米公司反馈好消息,泰国孔敬总领馆重新审核了签证申请资料,乌维.施密特及夫人顺利获得签证。

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前提下,我局指导并协助重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办理外籍员工来苏邀请手续,做好有关防疫保护和复工返岗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计解答商贸邀请函咨询千余次,受理转报我市外籍重点经贸人员来华邀请函申请1700余人次,省商务厅共计受理签发我市外国人来华短期商业贸易签证邀请函近1600份,约占全省总量的四分之一。

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对我市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我局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夺取“双胜利”和“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帮扶企业勇渡难关,高效、亲商服务得到我市企业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