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昆山市商务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29 13:26:24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昆山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了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昆山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为局重点工作,根据市文明城市创建分工要求,完善商务系统创建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每个问题有人抓,为创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种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发挥大型商超人流量大的优势,大量投放公益宣传广告,为企业补发宣传物料3000余件,并指导企业摆放和安装,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创建工作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三、组织发动,开展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按照昆山市民文明122.0中的文明用餐尚节俭要求,组织餐饮企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厉行节约,提升文明用餐素养,进一步弘扬节俭传统,共同打造餐桌文明。二是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推广。为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与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制定《2020年昆山市餐饮行业公筷公勺推广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推广行动的实施范围、内容和步骤,并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公筷公勺推广行动启动仪式,通过播发放昆山公筷、宣读倡议书等形式提高市民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

四、督促整改,狠抓任务落实。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各创建点的日常管理,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向各创建点位及时转发市文明办下发的整改通知单,并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接办市文明办整改单约50件,落实督办整改问题600条。

下一步,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工作部署,锁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紧扣工作职责,针对商贸领域文明城市创建点开展现场督导工作,检查我市34家大型商超、13家重点宾馆饭店的公益广告宣传物料是否摆放到位,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二是紧盯工作薄弱环节,定期对创建点位开展抽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积极认真落实整改市文明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三是紧抓主题活动,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推广,通过向我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广大餐饮服务企业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养成文明餐饮习惯,引领消费风尚,倡导社会新风。

昆山市商务局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夯实基础、攻坚克难,踏踏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商贸领域文明测评不失分,为顺利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