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排忧解困办实事 热情服务为企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12 15:51:56访问量:字体

6月11日,和纺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齐藤正男亲自给商务局送来锦旗,感谢商务局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帮助。商务局方文浜局长会见了齐藤正男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商务局将不遗余力助力企业在苏发展,与广大企业共克时艰。

和纺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是由日本WABO电子株式会社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公司投资主要设计、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敏感元器件及传感器。5月15日,我局接和纺电子申请,该公司高级工程师日本籍饗場悟史AIBASATOSHI于今年2月返日探亲,因疫情原因滞留无法入境,公司新产品试生产、设备调试等重要事务无法处理,极大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紧急申请办理短期商贸签证邀请函。经我局和省厅相关处室多次沟通协调,加急给企业签发了商贸邀请函,日本籍工程师已于6月9日顺利入境,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对我市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夺取“双胜利”和“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帮扶企业勇渡难关。

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前提下,我局指导并协助重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办理外籍员工来苏邀请手续,做好有关防疫保护和复工返岗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计解答商贸邀请函咨询千余次,受理转报我市外籍重点经贸人员来华邀请函申请千余人,省商务厅共计受理签发我市外国人来华短期商业贸易签证邀请函近900份,约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受理量和签发量均占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