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昆山市商务局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17 15:50:20访问量:字体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对一座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综合评价。在这一轮的评选中,昆山市获得提名资格。为进一步做好昆山市商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昆山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对照责任分解表,认真落实各项考核指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大型商超主体责任

督导企业建立工作机制、熟悉创建标准,认真对标整改,重视物料宣传。加强现场检查,及时纠正企业存在的问题。

二、推动文明用餐尚节俭宣传

加大对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理念的宣传力度,向主要餐饮单位发放宣传物料,营造文明节俭用餐氛围。

三、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推广

制定《2020年昆山市餐饮行业公筷公勺推广行动实施方案》,举办公筷公勺推广行动现场启动仪式,引导市民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提升健康素养。

四、引导行业协会发挥自律作用

加强与市餐饮宾馆业协会、市烹饪协会沟通交流,督促会员单位在经营场所摆放公筷公勺和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培养消费者文明用餐意识。

五、督促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对大型商超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并要求企业制定内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配置垃圾分类设施。指导大型商超和餐饮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加强源头减量和餐厨垃圾的回收、转运和处置,并妥善处理口罩等废弃物。

六、鼓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编制低值可回收物目录,制定推动低值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优惠政策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扶持政策,鼓励分拣中心和回收站点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