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苏州市扩内需、促消费惠民购车节正式启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08 14:36:29访问量:字体

6月6日,由苏州市商务局指导、苏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主办、苏州市二手车业商会协办、团圆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苏州惠民购车节在高新区国际汽车城正式启动。

近年来,苏州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新车消费保持在较高水平,二手车交易市场繁荣活跃,汽车销售对扩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的作用逐渐增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汽车销售企业和二手车经销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安全出行、便利出行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汽车消费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为进一步提振汽车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便利出行需要,为活跃市场、扩大内需提供强劲推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商务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提振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回补的若干措施》,从鼓励消费者购置新车、引导高排放车辆淘汰、提升购车便民服务、创新车展活动形式、提升金融保障水平等方面提出政策支持。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也围绕汽车促消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参加“姑苏八点半苏州锦鲤节”促消费活动,通过举办购车节、推出消费券、举办车展等方式开展促销,对符合各级商务发展政策的企业加快资金兑付,协助企业多渠道获得融资支持等。常熟在5月底举办了首届汽车消费节,2天共成交近400辆车,总销售额超7000万元。昆山开展“惠动鹿城”消费促进季活动,实施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太仓成功举办了2020“五•一”汽车购车节,3天共成交418辆车。吴中区开展在线购车月活动。新区围绕“消费‘苏’醒、欣‘新’向荣”主题,推出涵盖汽车消费的购物节。

据苏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李澄介绍,这次由苏州市商务局指导的惠民购车活动将从6月6日持续到8月31日,以汽车销售集聚区为单元轮动举办车展,实现主会场和分会场相呼应、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引导汽车销售企业在车展中推出更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全市300多家品牌汽车销售企业和100多家二手车商家将在4S店和二手车市场内开展各类打折、送福利等促销惠民活动,将极大地促进我市居民汽车消费增长。

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廷玉表示,此次购车节努力为汽车销售企业和居民搭建供需桥梁,实现了区域联动,在新区举办车展的同时,昆山等分会场也在同步举办相关配套活动;实现了产业联动,新车销售、二手车置换、汽车后市场同时发力,推出更便捷、更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营销联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和二手车经销企业都推出了真金白银的优惠。

预计本次惠民购车节活动将销售新车10万余台,销售金额达160亿元,有力推动我市汽车流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消费回补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