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姑苏区经科局全面强化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16 09:46:56访问量:字体

姑苏区经科局迅速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工作部署,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全区各农贸市场,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是抓思想统一。要求全体市场负责人、管理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责任制度,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户经营户,并利用市场宣传栏、电子屏、广播系统等平台加强疫情风险防控宣传。

二是抓全面自查。要求各市场对出入口张贴的疫情防控公告、通告、入场温馨提示及配置的测温筒机等设施进行检查,于市场入口、电梯口增设“文明礼让、有序排队”一米线标识。加强市场巡视,及时纠正经营户、消费者取下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等现象,严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桶。

三是抓制度落实。要求各市场落实专人,严格对入场经营人员的每日体温晨检和记录,发现可疑症状,第一时间隔离、筛查接触人员、报告属地街道,并督促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做好信息上报。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入场制度和场内禁烟制度,对未佩戴口罩、不配合“苏城码”核验的消费者一律劝阻入内,杜绝发热病人入场。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规定的入场商品溯源六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场内销售可直接入口的生食水产品和海鲜制品。严格执行市场清洗消毒、空调使用、通风管理和卫生管理制度,确保市场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每日消毒情况向消费者公示;市场卫生间必须配备消毒洗手液、纸巾等物品。

四是抓物资保障。要求各市场持续做好口罩、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及发放工作,督促入场经营人员保持个人清洁卫生,严格按规范进行手部清洗消毒,重点督促水产、鲜肉等摊位经营户保持分割工具和案板的清洁卫生,勤洗手,多冲刷。

    五是抓督导检查。区经科局将继续会同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各街道加大对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频率和力度,督促各市场切实落实管理责任,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