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沈晶副局长带队赴吴中区调研外资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18 13:09:55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专题调研市商务局相关指示和工作要求,引导推动我市扩大开放和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6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沈晶副局长带队赴吴中区开展利用外资工作专题调研。

在吴中区,调研组与吴中区商务局、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招商局围绕稳外资工作、商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沈晶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吴中区外资工作成绩显著,1-5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超200%,增幅排名全市第三,进度排名全市第三,总量排名全市第五,超越历年最佳成绩。沈晶副局长传达了蓝书记对全市商务系统做好稳外资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要求吴中区商务部门必须坚持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高,继续深入推进“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应用;扎实推进各类线上线下招商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强化开发区载体功能建设。吴中区商务局、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招商局分别就今年1-5月外资工作、“热力图”应用推广工作、在线招商工作、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当前利用外资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内容作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前往伟创力电脑(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石川制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走访,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增资扩产及建设推进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解企业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及贸易摩擦影响的措施和服务需求。沈局副局长对有关企业上半年攻坚克难、稳定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将与企业共克时艰、共同发展,正在研究制定政策,重点扶持在苏不断增资扩产、转型升级的优质外资企业。

市商务局盛逸仙副调研员、外资处、外企处、人教处负责同志、市热力图运维专班相关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