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17 15:27:30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近日,市商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践行‘安全第一’理念”的双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今年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升活动宣传效果,527日,市商务局印发了《全市商贸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529日,局党组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专项研究部署;6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文浜同志为商务局(贸促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细化深化学习。

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和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文浜同志要求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党员表示:商务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部门,担负着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等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安全第一”的理念,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