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一行来苏调研外资大项目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6-29 16:58:47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一行于6月23日至24日赴我市太仓、昆山,调研近期重点外资项目情况。

在太仓德国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太仓市商务局对今年利用外资情况的工作汇报。孙厅长对太仓市实际使用外资已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予以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德资代表企业舍弗勒,在新基地项目工地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的介绍。自1995年投资太仓,舍弗勒已经发展成为太仓乃至江苏省最大的制造业德资企业。新基地项目目前已领取施工许可证,开始进场施工。

在昆山,孙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富士康(昆山)电脑接插件有限公司和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昆山富士康成立于1993年,已先后注册成立了24家法人公司,投资规模近20亿美元。近期,富士康拟增资投产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三一集团拟新增投资成立投资性公司——三一创智云谷项目,全力打造创新中心、试验检测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全球运营中心和产品孵化中心等五大中心,打造工程机械全球化技术研发平台和工程机械行业领先技术交流平台两大平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调研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增资扩产及建设推进情况等方面的汇报,了解企业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及贸易摩擦影响的措施,对企业提出的外汇现金流障碍、对外援助项目、汇率波动、融资等方面的困扰提出了建议和相关政策解答。

调研途中,市商务局汇报了当前利用外资工作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狠抓大项目突破,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再攀新高的总体情况。孙厅长对苏州利用外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更应倾力服务外资企业、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落地,广泛走访、专访、回访企业,与企业共克时艰。

市商务局沈晶副局长、外资处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