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9610和1210出口方式下B2C出口业务现场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14 16:44: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方式开拓国际市场,58苏州市商务局在高新区综保区举办96101210出口方式下B2C出口现场推进会。苏州海关、苏州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各市、区商务局,姑苏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苏州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96101210出口方式企业、邮包出口企业、EMS苏州分公司、专线物流商、商业快递公司代表;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下园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电商处介绍了跨境电商相关支持、奖励政策;苏州海关、市税务局、市经管局分别就介绍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相关监管政策、税收政策、金融政策做了介绍。各市、区商务局、综保区与企业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支持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

    贝宝信息科技、海贸通、新慧易达等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就96101210出口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踊跃交流,分享了应对疫情影响的经营经验和成功模式,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市商务局王志明副局长指出,发展9610出口具有重要意义,首先从衡量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角度9610出口是最具说服力的指标从外贸的角度看,9610出口不同于一般的外贸出口,要深入探索研究从企业的角度跨境电商要做大做强,96101210是必由之路从突破中美贸易摩擦关税壁垒角度需要加强包括9610在内的B2C出口业务从进出口角度9610出口对促进外贸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让做9610出口取得成效的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奖励,各地要进一步畅通业务发展渠道,发动有条件的企业面向境外消费者开设网店,拓展国际化市场。希望在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地方板块联动下,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企业在96101210B2C出口方面有更多的创新举措。


  会议之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高新区综保区9610出口报关监管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