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领域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22 15:14:40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推动条线商务部门提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夯实基层创建工作基础521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务领域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蓝绍敏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李亚平同志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部署要求。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对照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责任分解表及负面清单》,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提出了工作举措,分享了在历年创建中积累的经验。

曹国芬副局长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细化分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苏州已经全面进入文明城市复评及创建工作倒计时阶段,要在市创建指挥部和当地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巩固已有成果,攻克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大型商超主体责任。其次是要研究新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根据上年度省级、市级测评反映出的问题,针对一些反复性的问题,要真正建立健全长效考核管理机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加以改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再次是打造示范样本,以点带面。各地商务部门要树立精品意识、标杆意识,以绣花功夫努力打造商务领域的标杆示范,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社会文明程度。

方文浜局长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代表了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战略资源。今年是中央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复评年,也是苏州冲刺文明城市全域化的决胜之年。“四连冠”成绩来之不易,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持之以恒、不懈奋斗的结果。商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聚焦创建目标,聚焦“五新”行动,聚焦常态长效,下最大决心、树最强信心,不怕磨破嘴皮、不惧踏穿鞋底,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书写最优的创建答卷,迎接好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大考。

全市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