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7 15:57:2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2020年3月27日,苏州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首先分析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2019年,商务局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市委巡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改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2020年,商务局党组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立足和服务于全市“开放再出发”的工作大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由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文浜同志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启兴同志列席会议并讲话。

苏启兴同志讲到,2019年商务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努力、密切协同、相互配合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了全市商务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局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他对商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政治铸魂行动”,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促成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商务工作具体实践中。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作风提升行动”。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以机制建设为根本,大力实施“惩腐筑廉行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方文浜同志就如何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推动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派驻纪检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二是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加强教育,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清风行动”等重大活动,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结束前,方文浜代表局党组与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层层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