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防控保障保供物资采购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2 15:35:36访问量: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 苏州市商务局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保供组组长单位,我们紧急协调、调动各方资源,肩负起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眼罩等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和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保供任务。由市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的物资采购一组的同志们在曹国芬副局长的带领下,全力以赴解决目前最棘手的医疗物资供应短缺问题。
    1月26日起,连日来我们迅速调动张家港、常熟、太仓各板块的力量,动员常熟一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张家港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消除企业生产经营后顾之忧,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提高重点紧缺医疗物资产能产量,短短几天组织了210万只口罩、3万多件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连续供应医院和市场。近日来,我们又督促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的企业抓紧释放已有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尽快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指导张家港市叶尔防护服装有限公司等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转产,重点生产应对疫情急需的紧缺医疗物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指导企业科学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保证产品质量。同时,我们紧急协调用好按日美欧标准加工用于出口的医疗物资,通过电商平台等各种方式扩大国际采购,加大医用防护服等最紧缺物资的调动力度,全力支持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防控保障保供组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