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保供,苏州电商全力以赴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3 14:22:36访问量: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大年初一就开始对销售防护用品的电商企业开展摸底调查,第一时间对接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等,动员和鼓励电商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网络优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保供工作。相关企业放弃休假,紧密跟踪电商企业相关物品组织情况,全力以赴调配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资源,抓紧物资筹备。

市商务局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信息传播快,数据对接准,联网协调高效等优势,调动跨境电商企业海外供货资源,从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积极搜索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全力拓宽主要疫情物资供货渠道。1月30日至今,通过各电商平台从海外共计采购防护服4万件、各类医用及普通口罩30万个。

市商务局积极推动生鲜电商企业发挥“不接触消费”、“无接触配送”的优势,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食行生鲜春节期间就恢复了苏州、上海、无锡1500个站点的生活配送,商品涵盖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以及居民日常所需零副食等4000多个。农牧人商城发挥用行业大数据优势,对接地产滞销蔬菜,畅通产销双向渠道。运行五天以来,总订单量已近万单,销售滞销农产品近70000余斤,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买菜难、卖菜难”问题。张家港“永联菜篮”网上生鲜商城从2月6日开始为100个社区提供送菜到家服务。

同时,倡导电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献爱心。昆山电商协会协调会员单位捐赠了价值4.3万元的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数家电商企业还向政府和社会慈善机构捐赠了5万只口罩、2万包价值杀毒湿巾等。易康萌思向武汉疫区捐赠1万盒价值80万元的欣善怡麦片,通过阿里巴巴的菜鸟物流运送并分配至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单位。

市商务局积极指导行业协会、电商企业等充分发挥自媒体、电商直播、网络主播等网络宣传优势,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传播防疫知识,宣传科学管控举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