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芬欧汇川特种纸纸业执行副总裁倪亚科先生一行来访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5 13:02:26访问量:字体



1月13日,朱艳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芬欧汇川特种纸纸业执行副总裁倪亚科(Mr. Jaakko Nikkila)先生一行。

朱局长感谢芬欧汇川集团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与苏州市、常熟市二十年紧密合作,作出了积极的经济和社会贡献。应客人们关心的问题,朱局长首先从抢抓机遇和直面挑战两个角度,向来宾们介绍了苏州抢抓“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情况;以及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挑战,坚持从实际出发,总结实施“365”工作举措等一连串创新做法和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的主要情况。朱局长指出,苏州处于长三角一体化的C位,自贸区苏州片区占全省面积一半以上,苏州必将更加积极、主动、全面地融入国家战略,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朱局长重点向来宾们介绍了年初刚刚在苏州召开的“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和“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上传达出的一系列促开放、强信心的利好消息。比如,苏州重磅发布了开放再出发30条政策举措扶持企业发展、鼓励人才引进;发布了“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和“Supreme Service, Super Suzhou!”的 4S国际营商环境品牌,打造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的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向全球首发了“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为全球资本提供公平、透明、便捷的投资资讯,为新、老企业投资合作提供有效指引。在交流中,朱局长还谈到了刚刚落地实施的《外商投资法》,其确立的新型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加强了投资促进,加大了对外商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苏州各级商务部门将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扎实做好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等相关工作。

倪亚科先生感谢朱局长对苏州当前发展情况的介绍,称这些信息“令人振奋”,使其增强了对苏州发展环境的了解和在苏州发展的信心。他简要介绍了芬欧汇川集团全球投资情况和在中国业务发展的概况;通报了常熟工厂作为集团特种纸主要产能基地,近年来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安全绿色运营再上新台阶等情况;特别提到作为行业环保标杆企业,始终遵循严格的环保标准,常熟工厂去年又新增了三千多万元关键设备投资,该设备将于今年2月正式投产运行,芬欧汇川集团总裁届时将亲临现场启动仪式。目前,常熟工厂在环保设施的总投入累计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未来,芬欧汇川还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在企业提质增效的过程中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研发投入,拓展国内市场,也期待能得到政府部门在环保项目上的支持。

朱局长对芬欧汇川秉持的绿色发展理念和主动提升环保绩效方面的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倪亚科先生感谢朱局长向其展示了更美好的未来和更多的发展机遇,感谢受邀也非常乐意加入苏州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中,共创美好未来。

芬欧汇川特种纸纸业业务监控副总裁宋海海先生、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和政府事务经理胡蓉晖女士陪同来访。我局外资处、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