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服务春风送民企 橄榄绿枝深入心——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赴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及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5-07 16:24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也为了更好地了解企业在涉外商事法律、涉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需求,2021年4月30日,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副主任张顺、法律顾问处副处长唐怡、业务合作处韩瑞在苏州贸促会郝国明副会长的陪同下,一行6人赴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及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国际合作、品牌推广、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集团企业,并于2019年开拓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产品远销马来西亚、南非、西非等国家及香港和台湾地区,年销售额上亿元人民币。是一家在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榜中排名第50位的优秀企业。

企业负责人就海外市场的知识产权、商标注册及跨境电商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商法中心张主任仔细询问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及针对企业在开展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营运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唐处长为企业介绍了商法中心为企业处理涉外商事纠纷的一些案例,以及商法中心在境外仲裁或诉讼案件中所能提供的帮助。企业负责人表示,商法中心的业务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外法律方面的问题,今后如果遇到困难将向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中心求助。

下午,一行人又走访了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到了境外参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张主任就此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叮嘱企业在美、德两国的展会上尤其要重视这个问题,因为稍不留神就会被国外告侵权。所以在商标注册这块我们一定要尽快实施,以防被国外其他企业优先注册。

通过此次对两个企业调研,我会能深刻感受到,现在,一些大型的民营企业已经对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涉外贸易中产生的法律业务有了进一步的需求。这就要求我们要跟进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贸促会的法律业务及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为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升贸促会服务形象而努力。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