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抗“疫”服务 苏州市贸促会组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法律、金融服务志愿团”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0 11:02   访问量: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我市外经贸企业的影响,苏州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苏州办事处、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等22个单位中挑选35名精通业务、热心公益的专家,成立“应对疫情法律、金融服务志愿团”,志愿团倡导线上服务为主、最新举措为主、志愿公益为主、简单快捷为主、安全保密为主的原则服务企业,分为一个大团及5个小组, “点”、“面”结合与500余家企业开展针对性服务。
    “面”上对接主要是强化政策与信息传递。一是及时传递宣传国家、省、市相关最新政策。二是针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各位专家及时制作了15个课件,在商会企业群、外贸出口企业群、办证群进行在线辅导。三是服务团成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做好问题收集与反馈,帮助企业获得咨询和援助。
    “点”上对接主要是强化不可抗力履约和恢复保持生产经营应对。根据当前疫情时间贸易纠纷的特点,该志愿团重点围绕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劳动人事、商务合同履行、国际贸易冲突与解决、疫情下的特殊金融政策和保险措施以及不可抗力证明等内容提供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排查风险,应对可能发生的索赔及时采取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减少经济损失。截至目前,苏州市贸促会共为80家企业,办理93份新冠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超过16亿元。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