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我会举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苏州调解中心调解员培训暨聘任仪式
来源: 法律事务部  发布日期: 2019-05-29 09:00   访问量:

20195月24日,我会举办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苏州调解中心调解员培训暨聘任仪式,苏州调解中心40余名拟聘调解员、市侨联16名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先由郝国明会长进行了欢迎致辞和培训动员。讲授环节,中国人民大学范愉教授以《商事调解的产生、发展及中外制度比较》为主题,结合中外调解实践讲解了商事调解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前米其林公司亚洲区和大中华区高管杨柯围绕《高级谈判技巧在商事调解中的应用》,向与会各位分析了商事谈判技巧在商事调解中的运用。虎丘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万玉明法官则以《调解解决涉外纠纷的优势和诉调对接实践》为主题,从法院实践的角度讲解了调解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些问题。现场还开展了国际买卖合同纠纷的模拟调解,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讨论热烈。

培训结束后,现场举行了调解员聘任仪式。苏州市工业园区法院副院长汪春鸣到会祝贺并讲话,希望苏州调解中心以此次换届会议为契机,推动苏州调解中心与法院间“诉调对接”工作的新发展。随后,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郝国明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境外投资越来越频繁的背景下,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将助力企业抱团走出去防范风险,并通过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各位调解员应紧抓这一历史机遇,共同为推动商事调解的发展而努力。

本次换届产生了苏州调解中心新一届领导机构,由我会法律部副部长明瑶华兼任贸促会苏州调解中心秘书长,苏州市侨联副秘书长、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办公室主任唐建东、苏州市台协监事长张国鑫兼任贸促会苏州调解中心副秘书长。

本次换届还聘任了新一届调解员,调解员队伍由来自中外法学界、经贸界、金融界、律师界,和从事社会调解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士等50人组成其中来自港澳台2人。大会向新一届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