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我会举办“走进意大利”——中意跨境投资贸易交流活动
来源: 法律事务部  发布日期: 2019-05-14 09:00   访问量:

57日,苏州市国际商会联合苏州市海外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等单位共同举办“走进意大利”—中意跨境投资贸易交流活动,来自江苏省内的6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会郝国明副会长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苏州市国际商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能,并分享了国际商会下设的四个专业委员会和护航外向行服务平台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服务实效。会议随后举行了《护航走出去》微信公众号发布仪式。自20171017日,由苏州市国际商会、苏州市海外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办的公益电子刊物《护航走出去》创刊至今共发布18期,该刊物获得了各界好评。此次《护航走出去》微信公众号的发布,为更好地传播境外投资贸易资讯、推动苏州企业到“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投资合作提供了有益的支持,走向了全新的起点,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在授课环节,大成米兰办公室公司部顾问Claudio Giammarino“欧盟贸易应关注的法律问题”为主题,向与会者分享了外国投资人在意大利和欧盟进行投资的重点关注问题;大成苏州办公司高级合伙人、跨境投资贸易委负责人陈芍开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考量”;苏州市海外投资发展协会代表,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薛云飞副处长进行了境外投资政策宣讲;苏州市国际商会合规组专家、苏州市国际商会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黄燕筋副秘书长进行了“欧盟GDPR数据保护合规事项”主题演讲;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陆舒春副主任进行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宣讲;中国工商银行欧洲米兰分行史晨总经理则与参会者讲解了企业走出去银行服务介绍与案例分享;爱涛文化集团代表李永、大成华沙办公室代表俞洋也进行了主题发言。

最后,大成苏州办公室主任肖翔为会议致闭幕词,祝贺会议圆满成功,并表示对跨境投资的未来充满信心。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参会代表们认为通过该活动获得了与时俱进、切实有用的信息和经验,对今后的境外投资活动大有帮助。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