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投资德国北威州专场研讨会在苏举行
来源: 展览联络部  发布日期: 2019-03-06 09:00   访问量:
        3月5日下午,我会协助江苏省贸促会、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在苏州成功举办投资德国北威州专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就如何更好的利用中欧班列、海外仓储、走出去政策等资源在德国北威州搭建贸易平台、帮助苏州企业拓展欧洲和国际市场、树立国际化品牌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企业间的经验分享。来自省内8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省贸促会会丛苏峰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丛苏峰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与德国合作非常广泛,德国是江苏在欧盟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江苏与北威州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自2012年以来,我会联合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在南京、苏州、连云港、宜兴、常熟、昆山等地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江苏企业跟随中欧班列走出去,在欧洲经贸中心设窗口、建平台、拓市场、树品牌。我会将继续与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携手,为不断深化江苏省与北威州经贸领域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南京代表处徐军女士,就德国北威州投资环境及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做出详细说明。徐军女士从一袋来自德国的小熊糖为引,将投资者眼中的德国北威州娓娓道来。着重讲述了北威州是德国经济、贸易、投资中心;是欧洲的门户,交通便利,物流发达;并且是中国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的三大优势。
        来自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陈建斌先生和来自江苏白洋湾口岸运营有限公司招商部范一舟先生就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及中欧班列(苏州)情况作出交流。中设(苏州)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戴剑宏先生就打造“互联网+海外一站式”欧洲服务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讲述了公司在德国发展的系列状况。
        来自陆德律师事务所的邵万雷律师,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就德国及欧盟对中国境外投资监管的新发展作出了简要的介绍。
        在其后的交流环节,多家企业就自身遇到或想了解的问题纷纷提问,嘉宾就就中欧班列运输的成本优势、并购等多种问题一一解答。
        北威州因其得天独厚的投资优势成为中国企业在德国规模最大的集聚地,同时也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过程中成为多条中欧班列的重点。结合苏州到杜伊斯堡试运行的班列成功首发以及贸运通的发展,相信未来,中欧班列物流通道将成为苏州乃至江苏省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口岸通路。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