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推介会在苏举行
来源: 展览联络部  发布日期: 2019-03-04 09:00   访问量:

 

    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将正式举行。2月28日,我会配合中国贸促会、江苏贸促会在苏州举办了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推介会,推动江苏省和苏州市企业、机构了解和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世博处阮炜处长、江苏省贸促会黄政副会长和我会卢义忠副会长出席会议。
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首次举办的世博会,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下设“机遇”、“流动”、“可持续性”3个副主题,将充分阐释“机遇是发展的生命线,移动是产生机遇的桥梁,可持续性是实现人与地球和谐发展的共同目标”,以构建21世纪伙伴关系,凝聚国际社会力量,展望前瞻性的科技技术,促进全球合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2016年12月,国务院批准贸促会组织中国馆参加迪拜世博会。2017年8月,中国确认以超大自建馆方式参展,展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经调研和专家论证,中国馆选取“机遇”作为主题方向,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全面展示科技、创新、合作在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展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带给全世界的新机遇,宣传我国“坚持推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能,驱动共同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主张。

    江苏贸促会黄政副会长表示,江苏多次参与世博会重大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江苏的国际上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风采、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也为中阿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提供了新契机。江苏省贸促会将积极帮助更多江苏企业以世博会为平台,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江苏篇章,加快江苏品牌企业“走出去”步伐。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阮炜处长介绍,中国贸促会已完成中国馆主题定位,着手与有关部门联合成立中国馆组委会,积极推进展示和活动策划工作。该人士表示,参与迪拜世博会是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树立企业领军形象,宣传企业先进理念,开展各级政府公关,抢占助力媒体报道,获取海外民众关注,开拓国内外市场、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重要机遇。
来自江苏省和苏州市的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服装礼品、金融、交通物流等行业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苏州绣娘丝绸、四季沐歌、康力电梯等多家企业表达了参与迪拜世博会的意愿。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