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贸促会
我会召开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会务信息部  发布日期: 2019-03-15 09:00   访问量:

3月12日下午,我会召开2019年度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郝国明出席了本次活动,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市台办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信保苏州办事处、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等21家委员单位及部分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专业委员会工作,深入探讨了2019年活动安排。

会上,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喻敏作了主旨演讲,她从国际商会、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2019年会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阐述,使大家对国际商会的组织架构及其职能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参会者也结合实务工作中的疑难提出了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专委会主任沈明计对2018年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专委会在苏州市国际商会的指导下,秉着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宗旨,打响品牌,突出亮点,组织了外经贸企业与产业资本对接会,借力区县,扎根基层,组织“走基层 送政策 促发展”为主题的宣讲会,针对热点,把握主题,组织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走向一带一路》的大型宣讲会,实现了服务苏州涉外企业的金融创新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加入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

法律部副部长明瑶华对苏州市国际商会的部分商会职能作了重点介绍,对商会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对商会工作与金融机构的切合点进行了重点宣传。

最后,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郝国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通过多次平台组织的活动,加深了相互了解,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同时,郝会长还介绍了我会2019年将举办苏州企业与境外园区对接活动、组织走进行业协会、组织委员沙龙等重要活动安排,希望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致力于服务企业。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