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发区 > 苏州开发区

充电赋能,开发园区行业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1-09 16:19:24访问量:字体

10月27日至29日,由苏州市商务局、市委“两新”工委开发园区行业党建专委会主办的苏州市开发园区行业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在上海举行,来自我市20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的40余名“两新”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办方组织培训班成员来到上海,旨在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学习上海开发园区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为“两新”党建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平台,开拓眼界,增长知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面助推我市开发园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讲座 精准施教

27日下午,培训班在我市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窗口¬—苏州(虹桥)国际会客厅开班。本次培训根据我市开发园区党建工作实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于洪生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于教授以《园区党建管理体制与两新组织党建》为题,围绕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体制机制与园区党建管理体制授课教学,阐述了新时代下园区党建的意义以及何如更加有效地推进园区党建创新。于教授见解独特,讲座内容新颖、案例生动,精彩的授课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观摩交流 互学互鉴

培训班全体学员先后赴嘉定工业园区、崇明工业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学员们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活动载体、服务成效等党建工作经验。

打造园区党建“增长极”构筑同心服务“暖嘉园”——嘉定工业区

探索“党建+”新方法助推园区新发展——崇明工业园区

一流园区靠一流党建——张江高科技园区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在中共一大会址,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大家驻足细观文字、照片、视频、遗物等珍贵史料。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好的旧照,以及先辈穿过的旧外套无不让人感慨万千,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身临其境感受了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开发园区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务能力,有力夯实了开发园区“两新”党建工作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充实紧凑的3天培训内容具体实用,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