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市场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 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  发布日期: 2019-08-02 09:00   访问量:

        上半年,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94.69亿元,增长6.3%。增速较1-5月回升,但与全年目标还存在差距。为进一步深入分析上半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特点,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各板块间的经验交流,全面部署下一步消费促进工作计划,提出有针对性的消费促进措施,市商务局于8月1日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市场运行分析会议。

        会上,各市(区)商务局详细汇报了本地区上半年度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和社零额占比结构,交流了消费促进措施经验,市商务局就全市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进行通报,重点探讨汽车、石油、电商以及传统商超增速放缓的原因和发展前景,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廷玉组织解读了政治局会议“深挖国内需求潜力”的指示精神,对各板块的市场运行情况逐一进行详细的、有针对性的点评。同时,会上还总结了全市上半年防渗改造工作进展,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各板块就改造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交流探讨。

        曹廷玉副局长强调,当前苏州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压力不减,市级层面要重点落实《苏州市商务局关于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办好“消费促进月”活动,各板块下半年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深入交流;主抓拳头、重点跟踪、深度分析,根据地方实际,积极交流借鉴,出台针对性强、因地制宜、落地见效的消费促进措施。做到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共同推动下半年社零额运行稳中向好发展。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