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组织部和商务局对话“红色党建+智慧商圈”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7-29 09:00   访问量:

      7月26日上午,全市各区委组织部和各市、区商务局在市商务局召开“红色党建+智慧商圈”座谈会,商讨如何促进商圈的智慧升级,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献策如何做好智慧商圈的“红色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组织部和商务局开创性的坐在一起,共同对话“红色智慧商圈”。

      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商务局分析了商圈经营的一些共同难点,介绍了商圈改造升级的专业处置经验,对个别日渐没落的传统商圈重点剖析;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商务局介绍了各自属地的商圈主体在智慧提升上的一些自主做法和典型经验,分享了商圈主体在提档升级的一些有益尝试,对商圈的公共服务职能、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难点提出思考;作为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十个行业专委会分支之一的商圈市场行业党建专委会,在会上对下一步商圈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年内工作计划进行阐述,提出了红色党建引领商圈智慧升级的具体做法。

      随着智慧城市技术的进步和升级,特别是大数据的应用,很多企业已经自觉意识到要资源互补,在商圈体系发挥各自的优势。市商务局李艾处长指出,商圈智慧升级的创建既是商圈自我提升的需要,也是政府职能的体现,要抓好智慧商圈创建方面的经典案例,试点先行,推动共同发展。

      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曹靖做总结性发言,指出商圈是城市人气最旺的区域,也是密切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场所,新时代党建不能仅停留在传统的党员志愿服务岗等红色元素上,“两新”党建要从商圈的引导、服务、便民、投诉应急等功能方面,提供一个智慧平台,以红色党建为载体,引领商圈产业发展方向,为商户、消费者服务,在商圈因地制宜的培育“看得见党的基层形象、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作为、群众能够有获得感、认可度”的红色智慧党建项目,探索在全市不同商圈 “两新”主体中可以同步推进的智慧党建工作路径。

      商务局和组织部与会人员反复探讨,内贸发展需要商圈提升的支撑,老百姓城市生活需要商圈现代化改造,商圈企业自身发展也需要形成一个智慧生态体系。最后,市商务局曹国芬副局长强调,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情况下,更需要加强商圈的党建引领,向全国先进智慧商圈学习,打造红色智慧商圈,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