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9610模式出口业务促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5-29 09:00   访问量:

       为充分了解企业开展9610出口业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9610出口业务放量的工作思路和举措,5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在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召开9610模式出口业务促进工作座谈会。各市、区商务局、姑苏区经科局、工业园区经发委、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批重点园区、苏州海关、苏州市税务局、市商务局电商处、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维方及江苏优捷、新慧易达、沃金等部分重点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实地考察了网易考拉海购华东运营中心。 

    会上苏州优尼可捷、新慧易达、同舟电商等企业代表就9610出口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交流发言,EMS、沃金网络就邮包出口转成9610出口汇报了相关举措和打算,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汇报了平台建设运维情况以及近期为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走访相关单位的具体情况。

   苏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张飞副主任指出,一是企业开展9610出口要算好一本账,为下一步做大做强打好基础;二是要抓好两项服务,即部门联席机制和政策扶持;三是要推动三方面突破,即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突破发展、招商引资突破发展、增质放量实现突破。

    市商务局王志明副局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六点意见:一是继续推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的优化完善,更好的服务企业;二是继续贯彻落实相关考核指标,促进邮包出口存量数据向海关统计数据转换,探索平台统计、社会调查、企业直报、部门采集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业务统计监测体系;三是加快研究新的跨境电商支持政策,推进9610出口业务发展;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龙头型优质项目的引进和培育,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五是充分依托苏州制造业优势,引导更多的制造业企业通过9610出口拓展国际化市场,支持企业大力发展海外仓模式;六是继续发挥商务、海关、税务、外管等小组成员单位不定期联合办公机制的作用,推动苏州市下属各市、区也建立相应的建设推进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地方板块联动实施的管理服务机制,共同推进在快速通关、质量追溯、便捷退税和便利结汇等方面有更多的制度创新举措。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