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姑苏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交出“百日”成绩单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5-21 09:00   访问量:

      5月20日,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会同彩香一村农贸市场管理方对违反姑苏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规定的某炒货店经营户开出强制清场的处罚通知书。自姑苏区“四类行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有112户市场经营户因违规或业态不符要求而被清退、劝退出场。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然而,长期以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秩序的“脏乱差湿”和反复整治、反复回潮却已成为影响古城形象品质提升的两大“顽疾”。今年2月,姑苏区经科局根据区“四类行业”整治专班统一部署,制订出台《姑苏区农贸市场“5S”规范管理办法》,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五个方面细化明确市场十项日常管理重点,拉开了全区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序幕。百日内,全区共发放环境整治告知书近3000份、整改通知书1154份,清理农贸市场主次通道249条、乱吊乱挂631处、乱涂乱贴520处,整治经营户区域653处、私拉乱接电线603处,规范店招店牌96个,更换灯管1069根,添置分类垃圾桶357个,拆除违建30间,清运垃圾杂物近150吨,粉刷墙面、修补破损约5000平方米,投放绿植226盆,22个市场2131名经营户和管理人员统一着装。

      为巩固整治成效,防止“脏乱差湿”现象回潮,区经科局聚焦古城农贸市场高质量管理目标,拟定市场日常管理考核标准及计分细则,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暗访测评,督促市场对标整改,并根据测评结果奖优罚劣。3月以来,已会同街道、市场管理方关停转向农贸市场1家,责令经营户停业整顿3户,督促整改200多户,并对112户严重违规或业态不符合市场经营要求的经营户实施了清退、劝退。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