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机关党建

唱响先锋曲 当好宣传员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16 16:42:18访问量:字体

——市商务局成功组织党建信息员培训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商务局党建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宣传党建引领商务工作新做法、新作为,把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在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把干部群众在对标找差,再攀新高进程中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光辉形象报道出去,4月14日,市商务局组织了2020年党建信息员培训。市商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廷玉、四级调研员邱绍飞以及市商务局、苏州贸促会、商务服务中心党建信息员共3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边耀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专题讲授了撰写、开发高质量党建信息和相关新闻稿件的方法、技巧等内容。他分别从党建信息报送新要求,如何发现新闻线索、挖掘高质量的党建信息,编写党建信息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还结合近年来录用的优秀党建信息范文为大家逐条讲解编撰高质量党建信息的技巧。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建佳同志重点就党建信息编撰的内容和方向进行了辅导。他指出,商务局党建信息编写重点要在党建引领商务工作发展上求突破,要突出报道党建工作与商务工作深度融合新做法新经验,要讲好党员在促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故事,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在对标找差,再攀新高进程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宣传。

此次培训,使大家明白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把握了撰写党建信息的方法、技巧,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后,同志们表示:要把培训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写作中去,唱响党建引领商务发展的先锋曲,当好展示商务系统党员干部形象的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