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 > 法治建设

市商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首轮宣讲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4-19 09:00:00访问量: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于2019年3月15日颁布,是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为提高该部法律的社会知晓度,凝聚依法保障外资国民待遇,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的社会共识,推进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依照《2019 年全市商务工作要点》《促进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工作安排,4月16日,我局组织举办了第一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宣讲活动。

       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区商务局,姑苏区经科局,工业园区经发委主要负责人,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招商局和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各综合保税区管理部门负责人、招商部门负责人共计一百多名同志参会。

       宣讲活动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浩律师集团执行合伙人,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党委书记,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车捷先生讲读《外商投资法》。车律师从外商投资法的出台背景、外商投资法的审议工作及条文解读、外商投资法的制度留白三大板块、十八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全景式解读了《外商投资法》的历史脉络、立法过程、法律内涵和待释问题,帮助参会代表们更好地理解掌握该部法律和相关外资法规。

       刘炉调研员作培训总结,动员与会同志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进一步学深领会《外商投资法》,按照各自职能职责,从深化投资促进、强化投资保护、优化投资管理三大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扎扎实实贯彻执行好外商投资新法律法规,共同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和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