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商务厅吴海云副厅长带队调研苏州商贸流通工作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7-18 15:22:40访问量:字体

714日至15日,省商务厅吴海云副厅长带队调研苏州商贸流通工作。市商务局孙建江局长、曹国芬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部分商圈、街区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了解听取相关工作情况、问题困难和政策建议。

在苏州观前商圈和昆山大渔湾商业步行街,调研组查看了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对街区如何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稳步推动客流量、营业额复苏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指出,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改造提升方案统一部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步行街,以商旅文融合为突破口,紧抓重点项目和亮点项目不放松,加快推进品牌升级、业态提升和智慧化发展,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体现江苏特色的步行街品牌。

在苏州美罗百货、昆山京东尚信贸易有限公司、昆山好孩子集团,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化转型、内外贸一体化等方面工作,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调研组强调,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坚持以技术化转型和数字化改造为重点,提高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能力,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调研组还着重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乾生元、采芝斋、稻香村、黄天源等老字号企业,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历史沿革、经营发展和创新转型情况。调研组指出,老字号品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经济文化价值,但也面临着创新能力不够、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自主品牌、全面促进消费、诚信商业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中华老字号”-采芝斋

调研昆山好孩子集团

在苏州美罗商场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