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条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29 15:58:12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节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121日下午,市商务局曹国芬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商务条线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体系处、流通处、运行处、服贸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各地商务部门参会人员分别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商务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落实责任、抓好工作,确保2022年春节、元宵节平安祥和,为全国“两会”和北京冬奥会召开在苏州商务领域努力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特点,研判行业安全风险,商讨针对性举措,提前工作部署,层层压实推进。通过短信、微信、上门提醒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及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类风险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要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保持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要求,积极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关于印发2022年市安委会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州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2022年工作要点》中的任务清单,结合当地政府党委政府、安委办的工作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梳理本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员,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曹国芬副局长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条块结合,结合属地政府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商务工作,切实保障商贸领域安全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