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孙建江局长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11:22   访问量:

为推动我市商贸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628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向全市主要商贸流通企业作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8.jpg

宣讲会集体观看了《响水天嘉宜公司“3·21”事故安全教育视频警示片》,触目惊心的场面、血和泪的教训,再一次警示全体人员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孙建江在宣讲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围绕“什么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商贸行业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深刻剖析了一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的表现形式,以及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成因,指出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抓好责任的落实。

1.jpg

孙建江引用了大量近年来针对性强、影响性广的商贸企业事故案例,介绍了事故经过、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情况。他要求广大商贸企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对照省企业主体责任“20条”清单,建立起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人财物等保障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会上发放了《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手册》、《让安全成为习惯——商贸行业生产安全诚信倡议书》,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常识。

各市、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市主要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各商会、协会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宣讲会后,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国芬主持召开了全市商务条线安全生产专题续会,对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