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加油站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12:47   访问量:

      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苏州市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加油站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市商务局于6月16日下午在中石油江乾路加油站组织开展加油站反恐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姑苏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通过模拟加油站在卸油过程中遇不法分子入侵造成油品泄漏并引起火灾事故,油罐车司机、押运员、计量员、加油站站长、安全员、加油员等工作人员以及消防救援人员按照应急预案,通过救援受伤人员、关闭卸油阀门、拆除管线、围堵泄漏油品、疏散车辆人员、警戒封闭事故现场、切断总收银电源、按下CK报警器、拨打火警电话、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人员现场扑救等操作流程,完成了事故的及时应对和处置。

   演练结束后,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姑苏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同时要求加油站一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及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的立即整改,确保加油站安全稳定运营。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