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狠抓安全恰逢时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3-31 13:43   访问量: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1年新春伊始,昆山市商务局牵头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全覆盖进行安全检查,大力推进技防措施改进,多措并举力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昆山市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做好动员部署,加强督查督导

120日,昆山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晖主持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稳”字,确保安全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安排有序。

28日,李晖带队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查活动,突出“严”字,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各级责任压紧压实,防控措施到位到底。

开展宣传培训,提升安全意识

24日,陆家镇在沿街餐饮场所火灾事故现场组织了安全培训。该餐饮店曾因厨师炒菜途中离开,导致三楼厨房油锅着火后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陆家镇有关部门组织周边饭店负责人一起观看事故发生时火灾监控视频,讲解火灾引发原因,并提醒厨师不要在炒菜途中离开厨房。讲解结束后,实地参观已经烧的面目全非的厨房,指导大家如何有序组织客人逃生。

223日,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召开餐饮场所安全生产会议,会议要求于一季度前对辖区内商贸领域餐饮场所进行全覆盖摸排统计,签署餐饮场所安全管理告知书、餐饮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以及消防安全责任状。

315日,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在春晖路吉麦隆超市举办商贸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重点针对餐饮燃气安全展开宣传,现场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手册、小礼品等共计220份。

落实全面检查,消除风险隐患

春节前夕,花桥经济开发区、巴城镇、千灯镇等板块对商贸企业开展联合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217日,昆山开发区组织对同丰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32日,昆山开发区经促局召开世茂广场游乐园安全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大拇指”乐园整改工作。

推进技改落地,提升本质安全

近期,花桥经济开发区、周市镇、周庄镇、亭林、青阳等板块分别组织召开了餐饮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阶段区餐饮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作,并对餐饮行业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瓶改管”、“瓶改电”项目实施作动员部署。目前花桥、青阳、陆家镇三个板块已对餐饮场所全覆盖安装了具有自动报警和切断保护功能的安全装置,极大地提升了瓶装液化气的使用安全。

下阶段,昆山市商务局将秉持“落实安全责任稳基础”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深化加油站、商业场所、餐饮燃气等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突出隐患排查、检查督促、长效机制等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效能,积极营造平稳有序的安全氛围。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